心电心

小雀给我写的奇犽梦女文……

永爱小雀一万年😭😭😭!!!!!!!!!!!



奇犽·揍敌客是我的同班同学。班上还有其他三十人,我和其他二十九个同学共享“奇犽的同班同学”的称呼。我有时候希望学校能重新分班,一班三十人,二班三十人,三班五十八人,四班两人,我和奇犽·揍敌客同学。


微微地发了一会呆,我从桌兜里掏出一包小鱼干,咔呲咔呲地吃了。据我对他的了解,至多5分钟,揍敌客同学便会夹着滑板出现在教室前门,轻轻擦一下额角的汗,走到位置旁边坐下。他的脚步轻得像猫咪爪子落在天鹅绒地垫上。我读很多言情小说,刚刚的比喻就是从那里面偷到的。虽然我为了形象,会喊他揍敌客同学,其实我在心里都偷偷叫他奇犽。对。有时候是宝宝。极少时候。


我又从桌兜里掏出一袋巧克力雪球,很贵,我没舍得吃。但我想宝——奇犽应该不会收,那我就能吃了。等他落座,我走了过去。


奇犽银白的头发动了一下,像朵云或一只小羊。他漂亮的蓝眼睛转向我,颜色像冰洞。


“扣扣同学,”他认真地说,“我不吃早餐。”


“揍敌客同学,”我掏出一粒递给他,“你要试试吗?可好吃了!!你喜欢的话一袋都给你,我拿到都舍不得吃!”


宝——奇犽的态度明显动摇了,他飞快地看了一眼那粒巧克力球。


“还有软夹心。”


宝宝(我放弃了)小心地用食指和中指夹起那粒巧克力,避免碰到我的手心。就在我以为他要收下的时候,他喃喃道:“……有椰蓉。”


“椰蓉很好好吗,宝——咳,揍敌客同学!”我连忙捂住自己的嘴。


“我更喜欢黑巧克力。”宝宝说着,让巧克力球落回我的掌心。


没办法。我自己回到座位上拆了吃掉。这一粒比别的巧克力更苦一些。


下课之后,奇犽站起来往前走,估计是要去找小杰·富力士同学。富力士同学在隔壁班,和宝宝要好得恨不得穿一条裤子。我也想和宝宝穿一条裤子,裙子也可以。我有点怕富力士同学,又有点嫉妒他。


“喂,你脸上。”奇犽却停在了我课桌前,比了比自己的嘴角附近。他的指尖细长,指甲盖透着粉色。我看得有点呆住,所以奇犽又朝我靠近了一点。


我闻到雪融化一样的气味,像他的眼睛。我直愣愣地盯着他的脸看。


“……有巧克力。”奇犽面不改色地说完,从后门溜走了。我想他的脚步似乎比往常更快了一些。


我摸摸自己的脸。好烫。我努力舔掉脸上的巧克力,深深地把脸埋进手臂,开始在内心尖叫;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宝宝宝宝宝宝今天跟我说了一二三四句话!!!!他还说不喜欢椰蓉,好可爱。


我决定明天把所有的口味都买一遍带给他,虽然那样我会没钱吃午饭。但只要宝宝能收下我的巧克力,我的午饭就是宝宝……开玩笑的。


我有一个计划。现在距离情人节还有一周。如果每天都能让奇犽收下我的巧克力,养成惯性,情人节当天他也会非常自然地收下我的巧克力。我很确定奇犽属于不知道情人节是什么意思的宝宝,但小杰·富力士可能知道。我轻轻磨着牙。


第二天也顺利地到来。我捧出一整盒巧克力,每种一个,除了宝宝钦点不要的椰蓉,端到宝宝面前。


我本来希望宝宝开心,可他却沉着脸推开了。


“扣扣,别这样。”他只说了一句话,就背对着我,都看不到宝宝漂亮的蓝眼睛了。

奇犽气得都不叫我同学了。我把巧克力塞回抽屉,连小鱼干都没心思吃了。一整个上午我都趴在桌子上,台上的数学课呼啦啦地从我身边的窗子飞走了,啥都没能留在我脑袋里。揍敌客同学依旧坐得笔直,但我知道他肯定没在听讲。


课桌下隐隐有悠悠球的声音。


我忍不住要微笑,但又想起先前他的抗拒。揍敌客同学在我们年级很出名,因为他漂亮,聪明,却有点不太合群,似乎只有富力士同学才能靠近他。要是我也能像……不,比富力士同学更加……


我耷拉下脑袋,不再看他的背影了。



午饭时间很快到了,同学们三两成群地去饭堂了。我口袋空空,只有那盒我倾家荡产换来的巧克力礼盒。我坐在座位上发呆,阳光很好,照在我的腿上。我的胃里发酸。为了那盒巧克力,我今天还没吃过东西。


奇犽……揍敌客同学当然也去饭堂了。我言情小说看得太多,有一瞬间我妄想出他也留在教室,打开便当请我吃的场面。也许太饿会产生幻觉吧,因为我真的看到奇犽回来了,手里拎着两个袋子。


“喏,你的。”奇犽宝宝把一个袋子放在我桌上,另一个拎回自己的座位。


我的心狂跳起来。打开袋子,是一份炸鸡便当,上面还有张浅蓝色的便条。


“不许买那么贵的东西。”


我一下站起来,对他大喊:“谢谢你,奇犽……”我赶忙住了嘴,免得把宝宝二字也说出来。


他没转身,只随便地挥了挥右手,表示知道了。


便当很好吃,一半是因为鸡肉炸得到位,另一半是因为宝宝。我吃一口便当,看一眼宝宝,再吃一口,再看一眼……吃得很慢,因为我好希望这一刻能够更长一点。


吃完饭,我还是拿着巧克力去找奇犽了。


“我都已经买了,而且我不爱吃巧克力……”我小声说,看着那双葱白的手在巧克力上灵活地游走。


手指停在一颗朴实无华的黑巧上,我记得那只里面有榛子巧克力夹心,小心翼翼地吞了下口水。


“……骗人。”他的声音像是笑了。我脸红了,只希望他早点选完,好让我回座位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。


“扣扣吃一粒,我收一粒。”


奇犽让我先选,我选了榛子夹心的。笑意在奇犽清澈的声音上泛起波纹,他说:“那我收下这颗。”


我吃了,奇犽却没吃。他用巧克力外层的锡纸将它裹好,放进衬衫口袋里,似乎是很珍惜的样子。


会化吧,我想着,眼巴巴地看着他的动作,恨不得是自己被放了进去。






“这是什么?”小杰指了指奇犽衬衣里的东西。


“这个啊。”奇犽不打算回答,也不打算拿出来给小杰看。那是要带回家,在父亲、哥哥、妹妹都看不见的地方,自己慢慢剥开吃掉的东西。


-END-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