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电心

~ 约会大作战 ~

全员向,大家一起玩!

雷欧力和庞姆相亲的故事~~~

出场人物巨多,cp/cb互动巨多,有雷点的朋友慎入。再说就剧透了,请大家看!希望大家看得开心!


雷欧力的约会计划是这样:首先看个甜蜜爱情电影——因为是第一次见面,没什么话题可聊——看完电影即可一边聊天一边压马路,点一杯奶茶、两根吸管,女孩脸颊上映出淡淡的绯红,最后浪漫烛卝光晚餐,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眼神交汇……

计划很美好,但。


庞姆死死揪住男人的领子,面色恐怖至极:“你……为什么……要打扰我的……约会……”

男人上一秒还靠在电影院柔软的椅背上跟女友亲嘴,下一秒却被勒得差点断气,他又崩溃又愤怒,愤怒是被莫名其妙勒了脖子,崩溃是他挣脱不了:“谁打扰你了!!神经病啊!!”

庞姆五指一钳,手背青筋暴突,男人发出一声尖叫。

“回……答……我……”庞姆嘶嘶地说。

整个影院都喧哗起来,大荧幕上男女主已到了分手甩巴掌的关键阶段,但此刻已无人关心。有人去喊工作人员,有人像看西洋景似的围观,有人惊吓过度,发出警笛般的声音。

最后是雷欧力好说歹说把庞姆拖着抱着拉出门,事情才算了了。


完全没想到是这种类型。

雷欧力跑去给庞姆买了一杯芝士草莓啵啵,去冰半糖,庞姆闪动美丽的双眼,如陷入热恋的少女般望着他。

完全没想到是这种类型!

雷欧力在心里大呼小叫。他不敢惹庞姆,庞姆的手劲比他还大。递给她奶茶时他双手奉上,乖巧得像个孙子。

庞姆羞涩地小口抿着。她今天很漂亮,包臀鱼尾裙搭配无袖高领针织,外罩一件薄薄的开衫,鞋头尖尖,鞋跟镶嵌了一颗大大的圆珠,与她额间的宝石遥相呼应。雷欧力没有在资料页上造假,他真的有一米九。庞姆小鸟依人地依偎在他身边。

两人亲卝亲热热地走了一段,雷欧力不可避免地得意忘形了。

也因此不小心忘记在离开庞姆方圆一米内之前交代清楚,眼睁睁看着庞姆变脸。

“你不想跟我约会……你想逃跑……!!”庞姆的眼白布满血丝,嘴唇颤抖。

“我去上厕所!!”雷欧力叫。

庞姆半信半疑。

“你可以用你的‘寂寞深海鱼’看我到底在不在上厕所嘛!”雷欧力豁出去。

庞姆娇羞捂脸。“哎呀!”


风卝波再次平息,接下来雷欧力再也不敢大意,兢兢业业地挽着庞姆细细的胳膊,像东方历史画上的小太监搀着太后。

而晚饭时间终于到来,雷欧力如蒙大赦,停下乱逛的步伐,走进一家粉粉卝嫩嫩、楼顶矗立着一个巨大爱心的奇特建筑。

里面热热闹闹地坐满了没有念能力的普通人,雷欧力向前台出示猎人执照,和庞姆一起被领上二楼。

一切都如论坛攻略所说,网红餐厅,前台,猎人执照,一切都很顺利,直到他看见楼梯尽头的男人。

金发橙眼,身形修长,一双蝴蝶翅膀遮天蔽日。

昆虫furry也是furry,不算少见,雷欧力大咧咧地:“哎,让让。”

金发男人抿起唇,不悦地看着他。“今天来这里的人太多了,请你们回去。”

“什么?”雷欧力莫名其妙,“你是老板?”

“不是。”金发男人说。

“那是没位置了?”

金发男人勾了勾唇,“是的。”

“少装,我都看见了,全是空位!”雷欧力一胳膊肘把他挤开,金发男人露出震惊的神情,“你想包场就出包场的钱,没钱拽什么拽!”

他拉着庞姆轰轰烈烈地闯了进去。

庞姆面露惊色:“他是……”

“别管他,我们吃我们的。”雷欧力霸气地说。

庞姆心脏怦怦跳。“嗯!”


他们挑了一个开满蓝紫色花朵的位置坐下。金发男人所说不错,这间餐厅生意很好,已有多人落座,但大部分都放下了轻薄的软帘、晶莹的珠帘、清新的竹帘等等,看不见里面,很神秘,很隐私,很情人。

“你要放帘子吗?” 雷欧力问。

“我喜欢阳光照在桌上的感觉。”庞姆说。

雷欧力也喜欢阳光,但没庞姆说的这么清晰,他一边遗憾一边赞同地点头。


网红餐厅的菜单很离谱,雷欧力点了一份“法式夏威夷风情番茄薄碎佐黄油金黄焦香厚鸡蛋”,兔耳服务生很快就端上来。雷欧力兴冲冲去看,看到一盘番茄炒蛋。

这家店真的是以‘Greed Island’里‘爱卝爱城市’为主题的情侣餐厅??传说中的‘Greed Island’就这水平?!雷欧力差点破口大骂,碍于庞姆在才忍住,他已在脑中拟稿五百字差评,决定一回家就发表。

庞姆却似乎对这话题很感兴趣。“听说小杰他们去‘Greed Island’玩过呢。”

雷欧力奋笔疾书的脑子一顿。

他像是突然换了副面貌,显得那么高兴,“对对!当时我们在友客鑫……”

深蓝色西装的男人侃侃而谈起来,阳光落在他飞扬的眉梢,像电影海报。最富有希望的故事!憧憬与他共度一生的角色!宣传语如是说。庞姆坐在对面,单手支颔,她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怎么了?”雷欧力紧张地问。

庞姆笑笑,“有点热。”她脱下开衫。

两条雪白的手臂陡然出现在雷欧力眼前。

雷欧力眼冒金星。

“怎么了?”这回轮到庞姆问了。

“呃,呃……没什么,我刚才说到哪了,哈哈。”

“说到掰手腕。”庞姆撩了撩头发,小臂上绮丽炫目的蓝色鳞片一闪。

雷欧力眼睛都看直了。“哦,哦,掰手腕……”他讲得语无伦次,七歪八倒,只能不停地喝水。

雷欧力的故事里没有太多他自己,英勇事迹好像全给了酷拉皮卡、小杰和奇犽。而就在他第二十八次提到奇犽的时候,有人出声了。

“你认识我弟弟?”


“???”

雷欧力悚然转头,伊路米像个超模一样站在门口,长长的黑发随风扬起,身后还有一个花枝招展的笑眯眯西索。

而风不是空穴来风,那个金发男人阴沉着脸,正缓缓散发出一股比雷欧力见过的所有敌人都要邪恶的气息。

一时间餐厅内所有人闭口停箸,空气在极动间倏然凝滞,如僵死的蛇。


直到一扇珠帘忽然动了动。


黑白琉璃交错碰撞,清脆如棋子落盘。

“普夫。”

声音不大,听上去甚至很年轻,但名唤普夫的金发男人却立刻敛气道:“王。”

庞姆捂住了嘴。


梅路艾姆心情不是太好,但他不愿在此刻找麻烦。面前的白发少女正茫然地把脑袋转来转去,“发生什么事了,梅路艾姆?”

“没什么,吃你的。”梅路艾姆说。

普夫在阶前虔诚地单膝跪下。“王。”

“我说过,别惹事。”梅路艾姆冷冷道。

普夫把头埋得更低,“属下只是不想让人类打扰到王的……”

“你最打扰。”梅路艾姆不客气道。

普夫心碎。

梅路艾姆打发他,“你也找个位置坐下,随便吃点吧。”

“那种食物……”普夫正欲大肆鄙夷,却瞥见王的眼神。

他委委屈屈地告退了。


雷欧力惊得话都不会说了,“他他他他……”

“是蚁王。”庞姆叹息一声。她在看到普夫时已经有所猜测,但真看到蚁王卝还是吃了一惊。那个女孩也在。庞姆只觉如梦似幻,心底偷着一份不该出现在人类阵营的喜悦。

“蚁、蚁蚁、蚁王!!!”雷欧力张口结舌,杯子里的水差点被他洒出来。好可怕的气息,好恐怖的力量,仿佛凌驾于所有生物之上的绝对存在……这就是小杰他们在东果陀共和国对抗过的对象?

但庞姆看上去并无恐惧。

雷欧力赶紧也挺直腰板,咳嗽几声,“哦,蚁王嘛。”

也没三头六臂,看上去挺和蔼可亲的,还和女孩子吃饭。

比起蚁王,还是他认识的两个怪胎比较……

伊路米朝雷欧力的方向走去。

“你干什么?”雷欧力警惕。

伊路米走向雷欧力旁边那桌。

雷欧力长舒一口气。原来是来吃饭的。但那里有人了,他去干嘛?

伊路米掀开云纹软帘。

一道电光迅疾闪出,狠狠蛰了他一下。

“啊。”伊路米收手,“你果然在这里……”

“奇犽。”

奇犽从帘中往外一落,像一颗星星跳出来。

雷欧力大惊失色:“奇犽?!”

奇犽朝他挥挥手,“雷……”

邻座竹帘被哗啦啦翻开:“奇犽?真的是你!”

雷欧力下巴掉地上:“小杰?!!”

靠窗一桌也坐不住了,幕帘被扯出裂帛般声响:“小杰!奇犽!真的是你们?!”

雷欧力咣当往后一靠:“你是……拿酷戮和……秀托……”

西索看戏看得津津有味,他摸了摸下巴道:“好热闹呀。”


各行各业的人才济济一堂,拿酷戮要求拼桌,服务生的笑容有些僵硬:“抱歉先生,我们的座位不能移动。”

“那给我们换个大桌。”

“这里是情侣餐厅。”服务生委婉道。

“情侣餐厅就没有大桌?”拿酷戮困惑。

“我们是纯爱1v1情侣餐厅。”服务生郑重宣告。

拿酷戮耳根红了,“什么纯不纯爱的……就是来吃个饭。”

“你和秀托就是来吃个饭?”雷欧力眼神怀疑。在小杰住院期间他和这些人都打过照面,脾气相投的会多聊几句,对他俩的关系还算了解。

“是啊!”拿酷戮说。

“不吃饭还能干什么?”秀托说。

“呃……”雷欧力挑眉,“约会?”

“就像你和庞姆?”

几乎所有人都开始笑。

庞姆羞得满面通红,雷欧力也差不多,头顶呼呼冒白气:“笑什么笑!!!”

他走投无路,慌不择路,一指指向偷笑的奇犽:“奇犽也来这里!他才12岁!”

奇犽登时暴露在聚光灯下。他无辜地摊了摊手,把正在啃食冰淇淋的亚路嘉拎出来:“亚路嘉想吃。”

“这里是情侣餐厅!”雷欧力活学活用。

“我和哥哥不可以来情侣餐厅吗?”亚路嘉纯洁发问。她嘴边沾了奶油,奇犽拿纸巾帮她擦掉。

雷欧力甘拜下风。

他把矛头对准小杰:“小杰,你跟凯特来这里干什么?”

小杰指了指自己:“诶?我?”

凯特很冷静:“吃饭。”

小杰挠了挠头,“恩,我和凯特就是吃顿饭而已啦!”

“怎么会来这里吃饭?”雷欧力不依不挠。

“大猎点评上它的评分很高哇!”

好吧,好吧,该死的大猎点评……

雷欧力闷声坐回原位,突然又像火烧屁卝股似的弹了起来:“为什么你们没有人对我们的出现感到惊奇?!!”都是他在震惊!而且他和庞姆是最后一个来的!也就是说!!

秀托向服务生示意不必拼桌了,小杰憨憨笑着,凯特继续吃饭,奇犽带着妹妹一骨碌滑进帘子里,伊路米也想进来,被他挡住。

雷欧力暴跳如雷。

“你——们——早——就——听——到——我——在——这——里——!!” 

小杰不好意思道:“雷欧力,你上楼的时候太大声了啦。”

“为什么不打招呼?”雷欧力额角青筋直跳。

“怕打扰你嘛!怕你放不开!”拿酷戮大声嚷道。

雷欧力怒吼:“你们听到了什么!!!!”

“没什么。”奇犽安抚,“就是你夸庞姆和风信子的颜色很配啦。”

“会说话,会说话。”拿酷戮鼓掌,连凯特也赞许地点头。

雷欧力面目扭曲。

他偷偷瞟了一眼庞姆,看到对方红彤彤的脸,她是开心的。其实在熟面孔不停冒出时他就在不停地瞟庞姆,而后发现对方笑得格外开心,每见一个曾经的伙伴眸光都是一亮,毫无先前被打扰时的发飙迹象。

他们一定有着深厚的感情。雷欧力想。

服务生适时地上楼,“您的浓情比利时树莓松露丘比特夜莺与玫瑰黑巧克力下午茶套餐。”

“谁点的?”雷欧力听着牙酸。

“我。”奇犽举手,亚路嘉兴奋地咬着叉子。

伊路米偏了偏头,他已经坐到了奇犽隔壁,在看菜单。西索意义不明地舔卝着嘴唇,好像不是因为食物。

雷欧力看着这两个人,那个掩藏在震惊、愤怒之下的疑惑终于又浮上心头:“为什么今天所有人都来了这里??”

“概率确实很小,可能因为这里是猎人论坛上最热门的网红餐厅吧。”奇犽分析道。

“但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周末!”

“只要爱对了人,情人节每天都过。”意想不到的人选——西索如是说。

除了伊路米和亚路嘉,所有人都露出复杂难言的表情。


都认识,都有着不少共同经历,猎人们就着菜七嘴八舌地聊开了。连凯特和伊路米都有话题。

“你以前是银发?”伊路米问。

“是。”凯特说。

伊路米看了看奇犽的银发,又扫了眼凯特现如今乱糟糟的红发,“啊。”

不知道凯特从伊路米短短一个“啊”中听出了什么,他之后再没接伊路米的茬。


小杰正在向奇犽请教数学题。

“我不会。”奇犽诚实地说。

“可你比较聪明。”小杰不吝夸奖。

“你夸我我也……”

“哥哥最聪明!”亚路嘉甜甜地说。

“好吧。”奇犽掏出手机,“我学一下。”

奇犽对着Hunki百科凝神思索片刻,唰唰唰把小杰的卷子写完了。

“哥哥好厉害!”亚路嘉尖叫。

“这道题怎么做的啊?”小杰想破脑袋。

奇犽噼里啪啦开始讲解,听得小杰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。

西索不知何时悄悄靠近,“小朋友们,在说什么呢?”

奇犽赶紧把妹妹护在怀里:“数学题!”

“数学题?我会啊。”西索越凑越近,奇犽带着妹妹往后退,西索的目光定在亚路嘉身上,“她就是你的那个妹妹吧?”

“奇犽快跑!”小杰一拳挥出,正中西索后腰。

奇犽抱着亚路嘉往后急撤,一句“谢了兄弟!”还未出口,却听见珠帘后沉静已久快要被忘记存在的蚁王一声暴喝。

“吵死了!”


全场寂静。


“雷欧力,你的咖啡洒了。”小杰说。

“噢,哈哈,不小心。”雷欧力颤抖的手拿不起纸巾,庞姆体贴地帮他擦干净。

拿酷戮也反应过来,帮腔道:“对!吵什么吵!今天我们之所以欢聚在这里,是为了、为了……”

“我们亲爱的朋友——庞姆和雷欧力的约会。”秀托道。

“对,庆祝约会!”

“我不管你们谁约会,请小点声。我和小麦正在下军仪。”梅路艾姆隐忍。

“我们不会打扰你们约会的。”庞姆连忙说。

一个不属于在座诸人的声音插进来。“什么约会?”

帕里斯通走上二楼,满堂宾客的目光聚集在他身上。他两眼一弯,“哎,我来得不巧了。”


“诸位不必担心。”帕里斯通似乎知道自己不受欢迎,笑语盈盈地说,“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宣传猎人协会的公众号。”

“什么公众号?我怎么没听说过。”秀托眯起眼睛。

“以我个人名义创建的公众号。”帕里斯通微笑。

拿酷戮险些捏破杯盏。“你!”

“扫码关注公众号即可获得‘十二支’玩偶一套!邀请八位好友关注并分享至朋友圈可获得尼特罗会长亲笔签名一枚!”帕里斯通高声道。

“会长签名?”凯特问。

“是的!”帕里斯通激昂地说。

“有没有金的签名?”凯特说。

众人目瞪口呆。

帕里斯通也愣了一下,随后笑得更加灿烂,“有点难度,不过可以有。”

“码给我。”凯特说。

“喂喂喂,不是吧,你要关注?”连雷欧力都觉得帕里斯通不像好人。

凯特点点头,“我很尊敬金先生,希望能拿到他的签名手办。”

雷欧力一拍大卝腿,“你问小杰要嘛!他可是金的儿子!”

“天空树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金了耶。”小杰说。

意料之中的答案,除了雷欧力之外没人有情绪。


“那么,我就不打扰诸位了,祝约会愉快。”帕里斯通笑容满面地出了门。

伊路米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。他走到奇犽旁边,“扫码加我好友,送你三车糖果饼干。”

奇犽像看神经病:“加不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把你拉黑了。”

“哦。”伊路米说。



这是一场极其快乐的多人聚餐,或者说多人联谊,或者说团建。没有人的脸上露出不幸福的表情。直到月上中天,残羹冷炙,猎人们才陆陆续续地告别了。奇犽带着妹妹回旅馆,明天继续旅行,伊路米和西索各有下一个任务,拿酷戮和秀托意犹未尽,打算去麻将馆摸牌,小杰与凯特并肩,两个小小的身影隐没在夜色中。最后只剩下雷欧力和庞姆。

再热闹的筵席也有散场的一天,雷欧力有些怅然。

梅路艾姆和小麦倒还在下棋,雷欧力突然发现了盲点:“他们不是猎人,怎么上来的?”

普夫像幽灵般出现,“因为这家店是王开的。”

“操!”雷欧力花容失色。庞姆却“扑哧”一声笑了。

“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。”雷欧力说。

庞姆笑着摇头,“我很惊讶。”

没看出来。雷欧力心里嘀嘀咕咕。这场约会被无数意外打得七零八落,见到朋友们当然很高兴,但是他本来想二人世界,但是也确实很高兴。他觉得庞姆也挺高兴的,跟他单独在一块的时候庞姆根本没这么多笑容,一有不顺就会翻脸,可遇到小杰他们之后呢?别说翻脸了,要多开心有多开心。

雷欧力低落下去,他知道这一次大概是没戏了。Hinder上有很多女人,但他就是对庞姆一见钟情,他多么希望这段关系可以持续到永远。


“怎么啦?”庞姆侧过脸来,宝石在月光下折射卝出幽美的色泽。

“没怎么。”雷欧力挠着脑袋,支支吾吾了半天,最后只是说,“路上小心!”

他珍重地说完,就急急忙忙要走。

孰料还没转身胳膊就被人一把箍卝住。

庞姆青面獠牙,面色可怖,神情动作宛如深夜索命的女鬼,“这就走了?你不喜欢我?下一次约会什么时候?”

“啊?啊?”雷欧力震惊了。

“你不喜欢我??!”庞姆加大力度。

“喜欢!喜欢!”雷欧力被掐得直叫,“你特别漂亮!可爱!喜欢!”他语无伦次地喊,觉得自己的胳膊要断了。

“噢,这样啊,我也喜……”庞姆几乎要变回去,又突然膨卝胀,“那你为什么不说下一次约会时间地点?!!!”

雷欧力被突如其来的命运之糖砸晕,同时手臂传来酸涩刻骨的疼痛,冰火两重天之下他失去思考能力:“我怕你不喜欢我!我想让你来我家!!!”


嗯……


嗯?


庞姆安静了。

再抬头时,已经又是那张娇俏动人、两颊飞红的美丽脸庞。

“讨……讨厌啦!”

雷欧力傻笑:“嘿嘿,嘿嘿。”


森林有萤火虫飞舞,而城市被盏盏路灯点亮。

他们相依相偎的影子越来越长,越来越远,最终再也看不见了。




梅路艾姆坐在窗边,看着那对璧人走远。

“王。”普夫单膝跪地。

“她睡了吗?”

没有指代,但普夫知道“她”是谁。

“是。”普夫尽职尽责地汇报着情况。汇报完毕后,他突然直视梅路艾姆,泣血般地说:“王,我不理解!”

“你不需要理解,照做就可以了。”梅路艾姆淡淡道。

普夫不甘心,“王把剩余的生命能量都用在造梦上,真的值得吗?”

“你把你的力量全部奉献给了我,没错吧?”

“属下心甘情愿。”普夫动人地说。

“那怎么用是我的事。”

普夫犹自不愿,“那为何要招这么多……不相干的人类入梦?”

这件事是梅路艾姆也没有想到的,“大概与他们梦的波段重合,进来了吧。只是一场梦,他们很快就会忘记。”

他本凝神在棋盘上,被普夫的话一勾,倒是想起白日里那些吵嚷的人类来。

“挺热闹的。”他笑了笑。

和人类相处……或许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。

普夫像是承受不住似的转身。王,他的王拥有世上最无与伦比的智慧、最强大的能力、和最多情的心脏,他把生命中最后几小时拉长至一场梦,而今天是最后一晚。这场梦虚幻美好如泡沫盛宴,却将在清晨的第一缕晨曦中霎那溃散,消逝在时间中,一如泪水消失在雨中。

他垂下眼睫,看向窗外一对同样将在不久后消散的、飞翔的蝴蝶。






翌日。

闹钟被雷欧力猛地扫到地上,他骂骂咧咧地起身洗漱,在镜子里窥见满面胡茬的自己,忽然一愣。

等等,他昨晚是不是……

那是梦还是什么?他和一个大美女约会了!叫,庞姆……对!庞姆!

他连牙膏沫都来不及吐,手忙脚乱地打电话:“喂!拿酷戮!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庞……”

拿酷戮的大嗓门顺着电磁波狠狠冲撞过来:“雷欧力!我正要打电话给你!你和庞姆约会了!?”

雷欧力“轰”地往后一栽。


这回真得见面说个明白了。他想。

关于那个梦。

关于拿酷戮,小杰,奇犽,很多很多人,还有……


庞姆。





-完-



评论(9)

热度(226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